和先生決定不在台灣舉辦婚禮後,

一直苦惱著要如何藉由喜餅分享喜悅給無法前往海外婚禮的親友們,

猶記媽媽在好久以前就說過自己結婚時發大餅的風光,

因此「女兒結婚時也一定要發大餅....」之類的話,

加上其實我自己平時也不太吃酥脆的餅乾;

以往收到朋友們的西式喜餅也多半是帶到公司和同事們分享;

現在年輕的新人結婚多半喜餅會中西合併,

不止有西餅也有中式漢餅,

因此在爸媽決定不收禮金的情況下,

我也決定只發漢餅給親友沾沾喜氣。

 

而在眾多的南北漢餅店家之中,

網路上有各個店家的擁護者, 而我則是希望不只餅要好吃,

也希望包裝大方典雅又有品牌管理和品保。

因此能入主百貨公司的舊振南便是我的不二之選,

畢竟還是希望親友們也吃得開心。

但是光靠他人文章推薦不如親口品嚐,

老實說在決定結婚之前我並不知道舊振南這個品牌,

上網搜尋後才知道舊振南餅店創始於西元1890年清光緒年間,

後在高雄開枝散葉廣受喜愛,

他們嚴選食材、並以傳承百年的手工技藝,

從內餡到餅皮皆藉由師傅們溫潤細緻的手藝,

製作每一塊美味、囍悅的漢餅。

因此決定和爸媽、妹妹們約好前往中壢Sogo試吃滿意後再說。

當天是由林小姐接待我們,

櫃內雖然不大,

但搭配的木質裝璜讓人覺得很舒適,

期間我們試了幾個可能會喜歡的口味,

舉凡鳳梨酥、香菇魯肉、紅豆抹茶、鴛鴦餅、蝦米肉餅、杏香酥、香蘭蓮蓉;

[舊振南官網喜餅口味介紹]

試餅時是以長方形的漢餅切成大約十二分之一讓每一位客人試吃,

大小適宜不會過膩也不會讓人覺得小氣,

配上服務人員剛喫好的一壺熱茶來緩和每一種口味間的轉換,

著實貼心也更能讓顧客品嘗到各片餅的滋味;

媽媽表示喜歡蝦米肉餅的鹹香夠味,

而爸爸本身喜歡堅果的香味,因此則對杏香酥讚不絕口,

我自己喜歡香菇魯肉不油膩又可吃到整塊肉的感覺,

而妹妹們則喜歡抹茶紅豆的Q甜滋味。

 

之前提到因為家人不收禮,

不過我真的很想讓親友都能嚐到多種口味,

但若每人都配兩個大圓漢餅,

一來量太多,二來價錢也比較高;

好在舊振南還有《伴手禮》系列,

以兩個較小的長方形漢餅爲一組禮盒,

兩種口味做搭配且份量正好適合小家庭食用,

價格也符合預算, 完全正中下懷~

配合百貨業者和銀行刷卡的活動之外,

再加上有朋友作為我的推薦人又可再折抵2%,

真的很划算。

 

如果不嫌棄, 有需要推薦人的新人也可以留言,我將會儘快回覆您相關資料。

 

在此要特別感謝先生,

原本因不收禮的關係媽媽意思意思說發100盒喜餅給親友,

但先生知道家裡做生意親友多,

主動和我說不如加到200盒,

餅錢他會負責處理。

聽到先生主動提出加量的當下真的很感動,

爸媽的感受亦是如此。

 

最後爸媽喜餅發得很開心也很有面子,

回娘家也不時會和我說誰誰誰說餅很好吃,

其實做兒女的不就是如此嗎?

看到爸媽開心、有面子,

一切的辛苦就值得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托希奧太太 的頭像
    托希奧太太

    托希奧太太 生活食享

    托希奧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